學術 > 課程簡介

課程簡介

六育並重,全人發展

本校注重全人教育,同學在不同的課程,掌握各領域知識,發展不同才能,建立正確人生態度。科目會按同學的需要和興趣建構「校本課程」,當中著重能力導向,生活化教材和活動教學。校方亦會適時檢討課程政策,與時並進。

初中設英文及科學科跨科課程,培養同學獨立思考能力和創造力。為配合「六育並重」之學校信念,中四至中五均設有獨特的校本設計「視覺藝術欣賞科」及「音樂科」,旨在擴闊學生的藝術視野,提升他們對「美」的鑑賞力,從而使人格得以良好的薰陶。在拔尖補底措施方面,中五中英文科、中五及中六通識科、中二數學科均設分組教學,以求提升教學果效。另外,本校為高中同學設中、英文會話班及星期六英文班,務求進一步提升學生之語文能力。

在全方位學習活動方面,同學多參與戶外考察和專題研習。校方更會籌辦境外遊計劃,過往曾赴韓國、星馬、台灣等地。教務組與其他專業機構會協辦課程,包括:解難溝通技巧、自我管理及領袖訓練等。各科目亦會定期舉行參觀活動、學科比賽、閱讀計劃及技術考試等,以提升同學自學能力及興趣。

家課政策 

本校設立完善的「同儕觀課」和「檢視課業」制度,以加強教與學的成效,讓老師之間能透過互相討論來啟發教育靈感,推動教師專業發展。教務組推行「家課政策」,當中設有家課盡責獎,協助建立學生良好學習習慣,令學習事半功倍。此外,本校亦舉辦多期「功課改進班」及「功課輔導班」以協助有需要的同學學習及指導同學完成課業,我們期望學生認真完成高質素的功課。 

閱讀習慣 

我們相信閱讀是學習的重要一步,能建立同學閱讀的習慣,將對學習產生莫大的幫助,因此本校致力推廣閱讀。由2003年起推行全校性中、英文早讀計劃,以培養整體閱讀風氣;以DEAR (Drop Everything And Read) 為口號,每天讓同學閱讀益智及有閱讀價值的課外讀物,以擴闊同學的視野。圖書館設立恆常的中英文「閱讀獎勵計劃」,並設金、銀、銅章及優異獎,以獎勵閱讀表現優異的學生。館方亦會為學生全年訂閱報章及雜誌、定期舉行書展、書籍介紹、師生閱讀分享和作家寫作分享講座。 

學業評估 

除了每學年所舉行的一次統一測驗和兩次考試外,科目亦會採用持續性評估策略去評核學生的學業表現,評核方法包括小測、習作、專題研習、閱讀、技術考試和課堂表現等,讓同學建立持之以恆的學習態度。全校同學在考試後進行反思學習,檢討得失,以求積極改善學習果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