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我們 > 校園設施

校園設施

鄭植之中學位於坑口與西貢交界,毗鄰香港科技大學。巍峨校舍,屹立於竹角山崗之上,校舍四周,綠樹環抱,清幽寧靜,景色恰人。學校與香港科技大學為鄰,書卷味濃。校舍遠離五光十色的消費場所,不受繁囂鬧市騷擾,為學生營造了地靈人傑的學習環境,是莘莘學子專心求學的理想地方。

學校佔地面積約為 9000平方米,為區內校園面積較大之中學之一。本校設施齊備,30多個標準課室,多個特別室,包括科學實驗室、化學實驗室、地理室、生物實驗室、物理實驗室、縫紉室、家政室、設計與科技室、兩個更衣室、社工室、英語閣、三個教員室、圖書館、食物部、禮堂、雨天操場、日新園、知新亭、校務處、網上電視台製作室、兩個電腦室、一個多媒體教室、學生活動中心、視覺藝術室。本校設一個約30000平方呎的足球場,場地亦可作為網球場、壘球場及手球場之用、兩個標準籃球場、一個多用途球場、全校空調系統,並在每一個上課位置均已安裝多媒體投影機,並接上學校系統及互聯網系統。於2010年,本校已全面安裝無線網絡系統WIFI,以便學習所需。

學校正門

科學實驗室 

化學實驗室 

地理室 

生物實驗室

物理實驗室

縫紉室

家政室 

設計與科技室 

電腦室

學生活動中心

多媒體教室

圖書館 

食物部

禮堂

多用途球場 

日新園 

知新亭

校務處

網上電視台製作室 

下一頁:關於我們 > 教學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