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優教育課程

學術 > 資優教育課程

資優教育課程

為培養學生多元智能,學校為不同學能的學生報讀各大學的資優增潤及暑期課程及香港資優教育學苑培訓課程,亦向不同資優特質之同學推介校內、校外課程、活動及比賽,供同學參與,藉此提供適切的資優教育機會,讓具潛質的學生能夠在富彈性的教學方式和環境下,充分發揮個人潛能。

優異表現

本校同學劉綽瑤及王佩芳,參加了「資優教育基金」校外進階學習課程,課程名稱:海事歷史與策展。完成課程後,她們獲得:
優秀論文獎銀奬、
優秀模型船銀獎及
最受歡迎展覽閣銅奬。

由於同學表現十分優異,除獲得上述多項獎項外,更獲教育局邀請,於2022年3月7日老師研討會上,與一眾老師分享學習經驗。課程名為《香港海事博物館資優教育計劃 —— 透過策展研習中外海上貿易的歷史及正面價值觀培養 》(培訓行事曆中的課程編號:CDI020221162)。

同學在課程中所撰寫的學術文章將會編入書籍,並已印製完成及派發給全港的學校。

學生的學習成果及在研討會的匯報已存放在香港海事博物館之網頁內。連結如下:https://www.hkmaritimemuseum.org/gifted-education-programme?lang=zh

資優課程舉隅

香港中文大學暑期資優課程

例如:高等數學入門 — 微積分、生物化學與疾病III經濟學特區犯罪心理學導論等。

香港理工大學舉辦的暑期夏季課程

例如:From Physics and ICT to Engineering

香港資優教育學苑及教育局舉辦的網上資優課程

例如:地球科學、古生物學、天文學、數學、轉變中的香港經濟。

香港城市大學舉辦的暑期夏季課程

Examples: Introduction to Forensic Science; Death Investigation; What it takes to be a Cancer Cell: Unwire the Malignant Traits; Point of Care Devices for Personalised Treatment; Forensic Toxicology and Dangerous Drugs; The RNA World: Past, Present, Future; Solar Energy: An Infinite Source of Clean Energy; The Exotic Quantum World: An Introduction to Quantum Computing;